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佃春给全体教职工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6-02 11:32   阅读次数:[]

6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佃春以《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学好党史》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佃春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内涵”、“个人学习认识”、“党史学习内容”和“党史学习目的”四个方面,讲述了在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正确分析认识中国社会不同时期的主要矛盾,在各种惊涛骇浪面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宗旨,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正确处理我国社会发展不同时期面临的主要矛盾,科学制定决策,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他最后总结,历史发展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使命型政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担负起我国社会发展赋予的历史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有强烈的历史主体意识与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情怀。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一定能够取得完全胜利!

教工党支部书记南化鹏,党员代表孟文生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立足当前工作,谈了心得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