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 社会培训 > 正文

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廉洁教育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25 10:37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全面推进勤廉机关建设。近日,由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机关廉洁教育培训班在泰安举办,培训全程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

在以“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泰山天平湖廉洁文化主题现场教学点,全体学员通过认真听取泰安历代清官良吏的清廉事迹,学习官箴园广场,包括官箴刻石、雕塑竹简、德政碑刻等内容,对廉能并重、以廉为本的“六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泰安党史展,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形式,学习了党领导泰安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党史展,广大学员从“红色家谱”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奋勇前进的灯塔,是共产党员人生道路的向导,为了使广大学员牢记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通过观看教育片《忏悔与警醒》,警示了广大学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泰山—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主题展览,广大学员从浓郁厚重的泰山文化和泰山“挑山工”淳朴敦厚的秉性中涵养品格、锤炼党性。

在彩石溪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体验基地,学员们现场参与“挑山”体验,挑担子、走山路、听讲解,深入了解、直观感悟泰山挑山工的生活,加深了对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优良品质的理解。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两期,每期两天,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学员都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保持律己之心,把纪律挺在前面,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把工作做到实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肩负起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培训班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肯定与好评,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文/图: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