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05 11:02   阅读次数:[]


各校外教学点及任课教师:

为了保证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准确反映教学效果,客观评估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考试年级及时间安排

因疫情原因,本学期大部分课程均在线上进行。

考试年级: 2019级高本、2020级高本及2021级、2022级所有层次年级。

线上考试:20221210--1224

线下考试(少量):20221210日。

二、考试要求

1.为加强考试工作管理,保证教学质量,使考试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希望各校外教学点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生期末考试的考前复习和组织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严肃考纪,端正考风,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杜绝舞弊现象,圆满完成期末考试工作。

2.因疫情原因,本次考试学校不再派巡考人员前往各站现场巡考,各校外教学点要落实好考试准备工作。

3.各校外教学点要严格按照《山东科技大学考试工作规范》和《函授考试考场规则》要求,做好本次考试工作。

三、命题工作

1.学院已建成试题库,试题库做到题型、题量、难度适当。可随时组成线上考试固定式试卷。

2.对于少量试题库不成熟的课程仍然实行线下考试,实行教考分离,从试题库中抽取试卷。

四、阅卷工作

1.所有年级2019级(高本)、2020级(高本)、2021级和2022级线上试卷实行网上阅卷;线下试卷阅卷教师请于2022年12月12日前到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取卷,取卷后10天之内完成批阅,并将成绩录入系统,纸质成绩单签字后与试卷一并交回教务科。

2.批阅校外教学点试卷的教师请于考试结束后10天之内完成批阅,并将成绩录入系统,纸质成绩单盖章后与试卷一并交回教务科。

五、成绩组成

所有课程:网上学习成绩占30%+考试成绩占70%=总成绩

六、补考工作

1.因故不能参加考试的,需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经教务科批准后办理缓考手续,否则按缺考处理。

2. 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缓考和缺考的学生,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后成绩仍不及格,须办理毕业前最后一次重修手续,经教务科批准后安排考试。

3.各年级的正常补考定于2023年3月18-19日(两天)进行,补考工作由教务科统一安排。

七、疫情防控

期末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参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执行。考试场所、各环节要进行消毒,考生和考试组织人员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得参加考试。在满足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期末考试工作。

八、其它事项

1.期末考试和补考安排,必须按照文件规定时间进行,不得任意变更,否则考试成绩无效。

2.青岛校区、济南校区在校生的期末考试工作及补考工作由学院统一安排,两校区继续教育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3.站点按时将期末考试安排表上传至省教育厅学历继续教育监管平台。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考试领导小组

2.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日程表(电子版)

(19级、20级、21级、22考试科目见教学管理平台)

3.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

     《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

      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22


附件1

 

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考试领导小组

 

  长:王靖磊 

副组长:王佃春  狄卫东

  员:孟文生  南化鹏  李玉山  韩咚  石媛   


 

 

 

 

 

 

 

 

 

 

 

 

 

 

 

 

 

主题词:期末考试通知

  承印机关: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20221122

  校对: 孟文生       打字:赵景美              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