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函授教育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28 14:32   阅读次数:[]

各函授站(点):

为加强教学管理,掌握本学期教学情况及远程网络教学平台运行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目的

各函授站(点)自查为主,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抽查教师教案、抽查学生辅导答疑记录和网上学习情况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加强教学工作的建议,即查即改,及时总结教学管理的经验,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将派检查组抽查部分函授站(点)的教学情况。

二、重点检查内容

1.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监管平台数据填报

检查各站(点)数据填报是否及时和准确。

2.远程网络课程学习情况

远程网络课件是否适合学员自学、有何改进意见,学生网上点播学习及参加辅导答疑情况,此项作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各站(点)务必将真实情况反馈到学院教务科。

3.教师聘任情况

自行组织教学的函授站(点)任课教师聘任情况(是否办理了聘任手续,各类职称比例等)。

4.毕业设计(论文)情况

1)组织管理

有本科毕业生的站(点),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答辩委员会(小组)的成立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等。

2)选题

包括学生是否一人一题;指导教师是否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初级职称的教师是否配备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带领指导;每位指导教师的指导学生数等。

3)进展情况

包括指导教师每周指导学生的时间、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学生的出勤情况等。

4)学位论文

重点检查申请学士学位学生的论文选题、指导、答辩和重复率以及函授站(点)负责人负责学位论文情况。

三、具体要求

1.各站站长、教学点负责人要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亲自负责,精心组织。管理人员、班主任深入班级了解网络学习情况,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按检查内容写出总结。

2.将学生面授出勤情况,网上点播学习及参加辅导答疑情况,实验、上机情况,自学、作业收交批改情况及教师的教学进度与教学水平等做出详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认真完成《聘请教师申请表》、《聘请教师汇总表》、《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远程网络教学综合评价表》、《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统计表》、《学生对教学管理满意度调查问卷统计表》以及辅导授课安排表等表格的调查及填写工作。(表格:https://cj.sdust.edu.cn/info/1033/1346.htm)。

3.教学检查结束后,各站(点)将检查情况写出书面总结,整理出以下材料:(1)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2)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名单;(3)期中教学检查日程安排表;(4)《聘请教师申请表》;(5)《聘请教师汇总表》;(6)辅导授课安排表;(7)《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远程网络教学综合评价表》;(8)《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统计表》;(9)《学生对教学管理满意度调查问卷统计表》;(10)部分期中教学检查听课记录等。总结报告中应包括好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和建议等。

4.各站(点)于1123日前用A4纸,宋体小4号字打印总结报告和各种表格,加盖公章后寄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

5.学校将根据各站(点)教学安排情况,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巡查。

6.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应及时联系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科室,予以解决。

四、时间安排

各函授站(点)的检查工作在1030日至1116日期间进行。

特此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