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函授(网络)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5-10 15:06   阅读次数:[]

                各函授站(点):
    为确保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过程管理,经研究决定,对我院网络教学、函授教学和省成教管理平台相关工作进行期中检查。检查工作在5月份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中检查方式和目的
各函授站(点)自查为主,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随机课堂听课、抽查教师教案、抽查学生听课笔记和作业、问卷调查、查阅管理平台信息和总结分析等方式进行。通过检查,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总结教学过程管理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改进措施,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二、重点检查内容
1、远程网络课程学习情况
检查部分课程在实行“导学+远程教学”模式下,学生上网学习情况,并提出进一步进行网上远程学习的建议和要求。
2、教师聘任情况
结合省成教管理平台建设工作,自行组织教学的函授站点自查聘任的教师情况,资质水平、各类职称比例等是否符合要求,聘任手续是否完善。
3、课堂教学情况
检查面授教学工作秩序,教师面授工作情况,授课教师的教案,学生作业完成情况等。多媒体教学时课件质量,教学效果。
4、新生面授情况
2017级新生注册、网上学习注册、专业调整、教材订购、面授情况等。
5、毕业论文撰写情况
(1)组织管理
2017年7月份有毕业生的分院及站点,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指导小组的组成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等。
(2)指导教师资格与选题情况
检查指导教师是否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硕士学位初级职称的教师是否配备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带领指导;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等。检查所选题目是否一人一题,选择生产实际题目的比例等。
(3)进展情况
包括指导教师每周指导学生的时间、学生的出勤情况和学生完成论文情况等。
三、具体要求
1、各站站长、教学点负责人要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亲自负责,精心组织。教学管理人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听课,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按检查内容写出总结。
2、要认真完成《远程网络课程调查表》、《教学质量评估统计表》、《教学质量综合意见表》、《教学质量评估表》等四表的调查及填写工作。(以上四表可从科大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常用资源里下载)。在总结中对学生面授、实验、上机、出勤情况和自学、作业收交、批改情况及教师的教学进度与教学水平等做出详细、客观、公正的评价。
3、各站(点)期中检查书面总结中应包括好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和建议等,还应附以下材料:
(1)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名单;
(2)期中教学检查日程安排表;
(3)前述四种调查表格;
(4)少量期中教学检查听课记录表样品等。
4、各函授站(点)务必于6月9日前用A4纸,宋体小4号字打印,总结报告和各种表格加盖公章后寄科大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科,同时提供电子稿件。   
自行组织教学的函授站(点),除了将上述四种材料寄送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科外,还应在学期初,把以下材料寄送教学科:(1)山东科技大学函授站辅导教师聘任推荐表;(2)各类职称比例情况表。
5、学院将根据各站(点)教学安排情况,组织有关人员到部分分院、函授站(点)进行抽查。
四、 时间安排
各分院、函授站(点)的检查工作在5月12日至5月29日期间进行。
                                          特此通知!
           
 
                                           二O一七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