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加强作风建设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05 10:59   阅读次数:[]

为强化作风建设,5月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教学科研部、继续教育学院、采矿工程研究院、矿业实训中心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在西校园雷锋园开展了土地平整耕耘公益劳动。领取劳动工具后,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始劳动,铲土、翻土、搬运石块、拔除杂草、清除树叶、树枝,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充满干劲,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但劳动热情丝毫不减,充分展现了团结、勤劳、踏实、肯干的良好风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雷锋园焕然一新,大家看到被整理得干净、整洁的雷锋园,光荣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公益劳动结束后,邀请校教学督导员马福泉在模拟矿井教室为党员们上“践行雷锋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马福泉回顾了雷锋像及雷锋园的由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论述,从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等多个维度,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践行雷锋精神。马福泉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树立崇高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学校、校区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努力做到走在前、干在前、勇担当、有作为,为实现学校和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康梅英  图:时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