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筑党魂,践初心---机关党总支继续教育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1-10 09:06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730日,泰安校区机关党总支继续教育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筑党魂,践初心”红色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在延安,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和枣园中央书记处旧址等。延安纪念馆和几处旧址展出和保留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再现了边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场景,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延安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业绩,再现了193510月至1948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据地,是毛泽东思想从形成、发展到成熟的圣地,是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中枢和战略后方。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运筹帷幄,作出了关系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夺取全国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这里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的历史影像、一件件斑驳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面前,大家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的红色印记,体会他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领会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党支部书记王佃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发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勤于学习、勇于奉献、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在继往开来、续写华章的征程上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勇于担当勇气持续推进继续教育党支部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活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党性锤炼,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内涵,强化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和思想自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孔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