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勇担当、开新局”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街居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校区顺利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19 09:26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6日“学党史、勇担当、开新局”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街居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泰安校区顺利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廖兰兰、纪工委书记沙明山全程参加了培训班。泰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逄杰文、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王靖磊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孙运表主持,辛安街道街居干部41名学员出席典礼。

    逄杰文在典礼上致辞,首先向培训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做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是政府管理城市、开展各项工作的基层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是推动社区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社区干部从事的社区工作意义和责任十分重大,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和人民群众中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地市各项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关系到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同时,他也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过程中,认真结合本职工作、结合社区实际多学习、多思考,努力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悟艰苦卓绝勇于当担的精神,激发社区基层工作者的热情斗志,以史为鉴,勇于担当,开创新局。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廖兰兰在典礼上讲话,她首先感谢山东科技大学对本次培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她指出,本次培训是辛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基于当前街道、社区发展的形势做出的决定,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对照,反思自身的短板与不足。通过培训把素质能力提升起来,克服荣誉面前的自私心态,工作面前的懒惰心态,困难面前的逃避心态,践行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起干事创业谋复兴的使命。同时,她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要主动带头学,作为干部要以身作则树榜样;要带着问题学,多反思以前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主动思考,发散思维,为下一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联系实际学,学习培训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的问题,要联系实际,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神贯注踏实学。

    本次的“学党史、勇担当、开新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专门邀请了党史宣讲的知名专家授课,并安排了前往“泰安党史馆,初心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实地参观学习,亲身体验,目的就是要让各位学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社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