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冲击地压防控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泰安校区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08 11:42   阅读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高级研修项目“冲击地压防控技术”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举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洋、原兖矿集团济三煤矿总工程师张士斌,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研究院院长潘立友,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王靖磊出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孙运表主持,来自山东煤矿系统的52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会见了学员代表、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生产总监张希诚,并就学校与山东能源集团下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进行了洽谈。

周洋在典礼上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对于山东省当前煤矿行业的形势和冲击地压的危害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指出,山东省作为我国煤炭生产的主要省份之一,也是全国煤矿冲击地压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是山东省煤矿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他强调,通过本次培训,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习到冲击地压方面的先进经验,熟练掌握各类防控领域知识,这将有利于提高冲击地压防治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工作能力,为更好实现煤炭企业冲击地压治理保驾护航。

潘立友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中唯一特批的冲击地压方面的专项高级研修班,显示了山东省对于冲击地压安全工作的重视。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专心思考,加强交流,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提高。

泰安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与安排,力求各个环节做到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保障到位,确保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贾颢晨,图片:刘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