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与驻地社区联合举办“阅读•成长”快乐童年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8-07 10:59   阅读次数:[]

8月3日下午,针对疫情对儿童学习产生的影响,学院联合泰前街道科大社区开展“阅读·成长”快乐童年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邀请了省内家庭教育专家山东师范大学隋赤老师分享阅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来自泰前街道科大社区的50多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靖磊、泰前街道科大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相红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佃春主持。

王靖磊介绍了学院总体办学概况,校地联合举办社区教育的意义,以及家庭教育对于促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王相红代表社区对专家、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科大社区参与社区教育的情况,希望继续和学校合作开展社区教育。

隋赤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从学习的四大支柱--“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做人”入手,从终身学习的视角开讲,分享了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陪伴孩子成长的经历,重点回顾了自己和孩子从小学到中学的阅读书目和过程,做到“好读书、读好书”,体会“读书好”。讲座过程中,隋赤老师还回答了学生家长关于孩子学习习惯养成、青春期的困惑、学习班与兴趣班的选择和学习与玩耍的协调等多个困惑家长的问题,让听众真实感受到转变家庭教育观念、掌握家庭教育方法、营造家庭教育氛围的重要性。山东省实验中学毕业生隋少倜同学还分享了坚持读书对自己成长的激励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回答了小朋友们对“课外学习班”、作业的看法等感兴趣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形式新颖,对他们启发很大。

今后,学院将联合驻地社区共建社区教育基地,创新社区教育形式,丰富社区教育内容,打造社区教育品牌,营造终身学习氛围,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社区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