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少鹏指导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3-06 10:05   阅读次数:[]
    3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少鹏、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到会指导,支部书记耿献文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耿献文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党政班子成员、支部委员逐一发言,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问题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少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步骤完备,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问题直面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组织生活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制度。四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承认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敢于直面困难,正视问题,建立台账,一件件解决,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进步的过程,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解决问题上,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看结果。五是既不忘本来,也要着眼未来,要固守本职工作。面对中国经济的“新常态”,要不断创新思路,把传统的为就业培训服务和单纯的学历教育模式转变为 “技能+学历”的办学模式。从就业为导向向创业为导向转变,要学好业务,用好国家政策,实施创业教育,抓住市场规律,不断调整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加强实践环节。继续教育工作者还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MOOC”,丰富课程资源,发展网络教学,完善网络教学平台,充实平台内容,力争月月有更新,年年有改观,增加平台吸引力。要大力发展校企合作,依托学校优质、特色学科资源进行煤炭业务能力培训,依托政府开展学历教育,依托国家政策开展非学历教育、农民工技能培训,大力开展校校合作,找准突破口,通过合作办学,让学生既学到技能,又掌握专业知识,还能拿到本科及更高的文凭。六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班子成员要甩开思想包袱,深入研究,创新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大家走出去,开拓市场。
    最后,王少鹏说,大家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更新观念。既不能因过去的成绩而妄自尊大,也不要因未来的挑战而妄自菲薄。要凝心聚力谋发展,怀揣责任尽职责,对份内的事,要做到尽善尽美,对份外的事,要作为锻炼自己的机会。他相信,有着辉煌过去的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也必将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耿献文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支部感谢王少鹏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他表示,领导提出的要求,非常深刻,非常有针对性,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领会,分解落实,努力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不辜负学校领导对学院的支持。(文:孔宪军 图:刘勇)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与山能置业华新地产联合举办第一期专业技术人员...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