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靖磊为全体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20 17:24   阅读次数:[]

4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靖磊以《学习“四史”应搞懂三个“为什么”》为题,给学院全体党员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王靖磊指出,“党史、新中国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一直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科学理论引领,不断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时间,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因为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改革开放史”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宝贵成果,回顾40多年改革开放奋进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环境诸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得到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认同。

课上,全体党员对“学习四史”进行了分组讨论,教工党支部南化鹏说,要把学习“四史”和当前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党员代表谭伟表示,学习“四史”,感悟颇深,可以用四个字概括,“见证、享受”,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成就,享受了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对此十分自豪。

最后,王靖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各位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好、学深、学透“四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来之不易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立足岗位,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