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少鹏为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07 17:03   阅读次数:[]

    430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以“观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为题,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靖磊主持。

    王少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切入,结合五四运动、九月来信、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通过大量数据、故事、图片,生动地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王少鹏还深入解读了毛泽东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实践论》、《矛盾论》、《论持久战》、《论十大关系》等著作的产生历史渊源及其巨大的战略影响,分析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和世界主要资本主义强国、亚洲四小龙国家GDP排名和人均GDP数值的变化。王少鹏深情地指出,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最后,王少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继续在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三是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讯员:孔宪军,摄影:张泽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