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10 14:41   阅读次数:[]

各有关学院(系、部)、校外教学点: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毕业生(20237月毕业,2021级专科、专升本各专业,学制2.5)已经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将于2023年上半年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和答辩工作。

为确保毕业实习和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3届的毕业生工作时间进度,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领导

1.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由学校统一领导,继续教育学院及有关学院(系、部)、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参加山东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并全面领导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召开毕业论文(设计)会议布置任务,组建专业指导委员会,听取各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汇报,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处理毕业论文(设计)进程中出现的有关重大问题,组织和指导各专业答辩工作等。

2.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有关学院(系、部)成立2023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其职责是:编制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大纲和指导文件,指导毕业生进行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组织批改和评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聘请有关设点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参加、组织毕业答辩等。

二、要求

1.承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的学院(系、部)要做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每名学生提供1套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大纲、指导书和有关资料。

2.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各有关学院(系、部)要选派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工作认真、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每个教师指导毕业生人数,本科:不得超过20人;专科:一般限30人以内。指导教师要制定详细的毕业论文(设计)大纲或指导书和论文(设计)工作进度计划表等,经(系、部)领导批准后,为每位学生准备一套,并交纸质稿(A4纸、宋体字)及电子文档各1(含大纲、指导书、计划等)给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其余部分在学生论文(设计)任务布置会上发给学生。

3.在进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期间,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并做好考勤记录,作为最后评定成绩的重要依据之一。

4.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规定:本科层次的毕业生参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理工类学生做毕业设计或撰写论文,文科类撰写毕业论文,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并参加毕业答辩。专科层次毕业生撰写论文或完成大作业,论文的字数不少于6000字(大作业工作量参考执行),专科层次毕业生不进行毕业答辩。

5.继续教育学院会为每一名本科毕业生分配维普论文管理系统账号,所有本科毕业论文都要录入维普系统查重,查重率不得高于30%,查重工作由指导教师负责。学院将对毕业论文撰写答辩全程进行督导。

6.成绩确定:本科学生由答辩委员会结合实习、论文(设计)和毕业答辩情况给出一个综合成绩;专科学生由指导教师根据实习、论文(设计或大作业)给出一个综合成绩。所有应届毕业生成绩及格者方可毕业。评定成绩时,希望各答辩委员会成员和指导教师严格掌握,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参考下列比例评定:90分以上(优秀)10%80-89分(良好)30%70-79(中等)30%60-69(及格)60分以下(不及格)30%

7.所有毕业生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含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图纸、答辩记录等),在指导教师批阅和答辩完成后都要送交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存档。

三、毕业论文(设计)的程序及时间安排

1.程序

1)选题: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适合培养目标的要求,既有理论水平,又要结合成人学生的生产、工作实际,一般由指导教师拟出,学生选题,也可由学生根据工作特点与指导教师协商拟定。

2)毕业实习:本科一周,专科一周,由承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的学院(系、部)负责组织。每个学生必须参加毕业实习,并提交毕业实习报告,作为确定成绩的一项依据。

3)毕业论文(设计)时间:本科八周,专科八周。

4)毕业答辩:各学院(系、部)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组成专业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各专业答辩委员会主持其答辩工作。

2.时间地点安排

实习、论文(设计)由各学院(系、部)、校外教学点负责组织布置,根据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制定具体实施计划。

学院(系、部)、校外教学点领导商谈时间:202325日前,具体时间和地点方法待协商后确定。

3.实习、论文(设计)、答辩完成时间

所有学生的毕业实习、论文(设计)、答辩在2023420日前结束。

4.所有任务完成时间

学生答辩记录、论文(设计)评语、成绩评定等在2023430日前全部结束,各单位务必在2023510日前将所有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评语、成绩交到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

 

 

 

 

 

 

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