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教学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6 11:21   阅读次数:[]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函授教学的通知

各教学点: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实行在线缴费注册制,目前本学年在线缴费注册已基本完成,学院通过远程教学平台为已注册学生集体选开课。同时为所有在校生安排了在线直播授课及辅导答疑,并将授课安排表通过“远程教学平台-公告”发送到每一位学生账号中。为保证本学期各项教学环节的正常实施,请各教学点对照教学实施计划,安排落实本教学点课程辅导任务,及时组织和督导学生参加本学期安排的全部课程的在线学习。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课程安排

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为2019级高本第九学期、2020级高本第七学期、2021级高本第五学期,2022级各层次第三学期,2023级各层次第一学期课程。具体课程见《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及参考版本》(学院主页-教学教务板块)或《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函授、业余班授课安排表》(附件1)。

二、学习开放范围及时间

2021级专科、专升本第五学期为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外,其他年级均需对照教学实施计划及课程表中的课程进行在线学习、听课及辅导答疑。学习起止时间为2023年3月1日-2023年6月9日。

三、在线学习的具体要求

1.学校继续教育实行“在线学习+授课+辅导答疑”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及学习全部在远程教学平台进行。各教学点要及时通知本站所有在校生学生通过远程教学平台“学起Plus”移动APP或学生平台PC端进行在线学习。 具体学习方法如下:

PC端:

1)账号登录

登录继续教育学院网站http://cj.sdust.edu.cn/,在主页的左上角点击“学生登录”,利用本人学习账号登录平台。

 

2)集体选开课完成后,进入“首页”,即可看到本学期所有课程,点击课程名下的“课程学习”,即可在线学习。

 

3)当前课程点播学习。

学习期间,可通过PC端或移动端APP点播视频、PPT课件、教学大纲、导学资料、在线练习等形式进行学习。

 

4)在线授课。

学生可从“通知公告”栏中查看本学期直播授课安排表,或者直接从“课程”标签进入直播课堂,根据上课起止时间点击进入直播教室。

5)学习时长

所有学习行为都将累计学习时间。当累计时间达到500分钟时,系统自动记录在线学习积分30分并计入期末考试总成绩。在主页上每门课后后面可查看已学习的总时长。

 

“学起Plus”移动APP端:

1)登录

 

2)在线学习

 

3)在线授课

移动APP端支持直播课堂学习。

4)学习时长

 

 

2.在线学习成绩占总成绩的30%,学习时长要求满500分钟由系统自动记录成绩30分,并在期末总成绩汇算时自动计入。学习时长包括视频课件学习,各类教学资源(教学大纲、导学计划、复习思考题等)学习、在线听课学习等累计计算总时长。各教学点要及时督导学生参加在线学习,满足要求即可获得系统自动记录的30分。

3.授课安排表已通过远程教学平台的公告方式推送到每一位学生,请各教学点积极督促学生参加线上授课,并学习各类在线教学资源,教学安排中个别课程未安排授课老师,这类课程由教学点根据教学计划组织面授及答疑。

 

 

 

 

  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