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函授教育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02 15:06   阅读次数:[]

                各函授站(点):
   为掌握远程网络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及本学期教学情况,稳定教学秩序,促进教学改革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对在校学生进行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目的
各函授站(点)自查为主,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随堂听课、抽查教师教案、抽查学生听课笔记和作业网上学习情况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加强教学工作的建议,及时总结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的经验,边查边改,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将派检查组抽查部分函授站的期中教学情况。
二、重点检查内容
1、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监管平台数据填报
检查各站(点)数据填报是否及时和准确。
2、远程网络课程学习情况
远程网络课件是否适合学员自学、有何改进意见,学生网上点播学习情况,此项作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各函授站(点)务必将此项内容的真实情况反馈到学院教学科。
3、教师聘任情况
自行组织教学的函授站任课教师聘任情况。(是否均办理了聘任手续,各类职称比例等)
4 、课堂教学情况
检查多媒体教学质量,检查所有授课教师的教案等教学档案材料。
5、毕业设计(论文)情况
(1)组织管理
有本科毕业生的站(点),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督导小组的成立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等。
(2)选题
包括学生是否一人一题;指导教师是否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初级职称的教师是否配备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带领指导;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等。
(3)进展情况
包括指导教师每周指导学生的时间、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学生的出勤情况等。
6、直属函授站学生面授情况。
三、具体要求
1、各站站长、教学点负责人要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亲自负责,精心组织。管理人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听课,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按检查内容写出总结。
2、将学生面授、实验、上机、出勤情况和自学、作业收交批改情况及教师的教学进度与教学水平等做出详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认真完成《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远程网络教学综合评价表》、《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表》、《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统计表》等三表的调查及填写工作。(表格下载http://cj.sdust.edu.cn/html/download/xw/)。
3、教学检查结束后,各站(点)将检查情况写出书面总结,整理出以下材料:(1)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2)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名单;(3)期中教学检查日程安排表;(4)《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远程网络教学综合评价表》;(5)《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表》;(6)《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统计表》;(7)部分期中教学检查听课记录等。总结报告中应包括好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和建议等。
4、各函授站(点)于5月29日前用A4纸,宋体小4号字打印总结报告和各种表格,加盖公章后寄科大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科。
5、学校将根据各站(点)教学安排情况,组织有关人员到各函授站(点)进行巡查。
6、检查中发现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要及时电话联系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科室,予以解决。
四、时间安排
各函授站(点)的检查工作在5月3日至5月25日期间进行。
                                          特此通知
                                                                                                                       
二O一八年五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