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少鹏指导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1-16 15:03   阅读次数:[]

                      1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少鹏、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到会指导,支部书记耿献文主持会议,直属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耿献文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班子成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委员随后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家庭实际逐一发言,其他委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整改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委员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剖析问题深入透彻,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王少鹏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直属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步骤完备,敢于直面问题,把自己和工作都摆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准差距是最大的差距,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要解决老问题,更要查摆新问题,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前进的过程。三是工作要不断创新。山东科技大学继续教育有着辉煌的历史,但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原地踏步就是退步,要加强调研,尽快开展校校、校企合作,收复煤炭行业生源,建立激励机制,开拓非学历教育市场。对于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学院要敞开思路,拿出好的意见、建议;四是要抓住机遇,终身学习理念、国家经济形势变化、供给侧改革,对学院的非学历教育是良好的时机。五是通过质量求发展。规模和效益成正比,学院要规模,更要质量,学校的根本任务是育人,培养出高水平、全面发展的学生,是我们的中心任务,要严格教学管理,尤其要狠抓考试、设计、答辩等教学环节。 尽快理顺学院搬迁后的各种关系,思想上工作上尽快到位,适应新环境。

       最后,王少鹏说,十九大召开后,国家迈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学院要有新境界、新作为,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稳定、规范、内涵、可持续发展。

       耿献文代表学院班子成员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直属支部感谢王少鹏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的点评,全院上下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王少鹏副校长的五点要求,进一步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做好整改工作,主动整改,真抓实干,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服务水平,不辜负学校的期望。